close

 星期日早上六點就起床了
早上的天空還是陰陰的




心中一直祈禱著太陽公公趕快出來
也趕快把行李通通給款上車


全部都款好的時候
也早上七點多了
趕快上路囉!!


PUMA:嘿嘿..我又要出遊囉!
希望別在下雨了喔~

開了大概2個小時
咱們終於來到了


賞桐的熱門景點:三義
但咱們家的第一個點不是這裡喔~
三義這裡PUMA家安排在第二天回程才來喔!




距離咱們的點也快到了喔!
過了十幾分鐘
終於






看到了PUMA家要下的交流道囉!
此時的天空也漸漸放晴了

太陽公公有聽到我的祈禱
也偷偷露出笑臉了喔!

沒錯的..


PUMA家的第一站就是公館的"油桐花坊"
聽說那裡很漂亮耶..
那,那有不去的道理呢!

到了公館,跟隨著路標
來到了"油桐花坊"
要上來"油桐花坊"的山路真的有夠小條的啦!

而且又很陡,又因為前一天下大雨
路的旁邊都有山泉水
直直流下來,導致路面都溼溼的
開起來,真的是好恐怖呀!
害得鯨魚坐到"皮皮剉"勒..

終於



停好車子了


瞧PUMA少爺笑的多開心呀!
因為牠看到了






有溪水有溪水耶~~


看到雙眼都發亮勒..

想都別想!
你玩水的行程安排在下午的時候喔!
在忍耐一下下蛤..
哈哈哈..

下完大雨後的溪水真的很湍急
而且到處都是水啦!
水真的很多,多到不行
如果PUMA住在這裡,應該每天都很快樂吧!
因為每天都有天然的山泉水可以玩


走下停車場
就看到了一大堆咖啡簡餐的店
每家都有每家的特色喔!


這是"攬月莊"的一景
看起來也是不錯
而且這家有一項特別的服務喔!
那就是用餐可以聽現場古箏演奏喔~
可惜,我和PUMA拔沒那麼浪漫啦~
我們的目的是來賞桐花的啦~
所以
看看就朝"油桐花坊"前進囉!


遠遠就有看到"油桐花坊"的建築物
很漂亮吧!!
在這裡用餐應該也很不錯吼..


一路上狂拍


而這張是在小山岥上
叫我家少爺跳,牠還當真跳上去坐好勒!
害得很多路人都在那直笑
笑我家少爺真是可愛死了,居然這麼配合拍照啦~
第一張還在那吃草勒..


到了油桐花坊門前
人好多
大家都等著要進去用餐吧!
但PUMA家肚子不餓
於是
繼續往上走去
來去尋找看看有沒有滿滿的桐花囉!


走上來了這裡
就比較沒有車子上來了
於是
咱們PUMA少爺又自由囉~

 
就見牠忙進忙出的
而路的兩旁都是被雨水給打下來的桐花
真的好可惜
如果前一天沒有下大雨
我想
PUMA家會看到整條路滿滿都是桐花
因為公館這裡桐花真的很多
可惜,都被雨水和車子給壓爛了



走到一半
看到這顆紅的很漂亮的楓葉!
和PUMA拔停下來拍照
只是心中很納悶
為什麼這時候還有楓葉這麼紅的喔..
真是奇怪耶!


這裡是人家的私人住宅門口前
這門很特別很復古喔!
先叫PUMA來也來頂一下桐花吧~
雖然沒有滿地桐花

有頂到也好囉!

油桐花坊在往上走的路上
有很多私人住宅
每家也都很有特色
而且呀!
我和PUMA拔還有看到一間要賣喔!
你們猜,300多坪要賣多少錢??

我只能用"俗擱大碗"來形容啦!

300多坪才賣







500多萬而已耶!
真的是有夠便宜的啦~
PUMA拔說如果有錢,要搬來這裡住啦!
這樣每年桐花季節就不用人擠人了
在自家門前就可以欣賞到五月雪了啦~~
哈哈哈..
到時候在歡迎各位來我們家作客蛤..


回到現實




PUMA:麻,妳想夠了沒呀~
那就快走吧!
等到老拔買了在作夢吧!!

ㄘㄟˋ..死小孩!讓妳媽我作夢一下會死喔!


又是一間私人住宅了
應該是主人不在家
門又沒關
所以~遊客都跑進去拍照吧!
瞧PUMA看的出神勒!


 這私人住宅的上方就有這麼一顆
這麼大的油桐樹耶!
一定是每天都在下五月雪吧!
真是羨慕呀!


住在這裡養老
應該很不錯吧!!
有山有水
風景又優美


ㄟㄟㄟ..小朋友
這是人家的家耶!
怎麼隨隨便便就跑上去勒??

PUMA:可是,這裡很漂亮耶!
人家想上去看看啦~

不行不行!
要經過人家的同意才可以喔!


 借人家的階梯
再來拍一張桐花照
呵呵..
真是可愛耶!!


PUMA:麻麻,人家樓上的阿姨在叫我耶!
我能不能上去打招呼一下下呢!

於是
咱們家就去這家拍照囉!
這住宅的主人很好喔~也很喜歡PUMA
我們在下面時,她就一直在叫PUMA上去玩
還好,我家PUMA很乖
有經過我們的同意才上去的呢!


一上去
還跟人家要水喝勒..
真是受不了這小朋友!

於是
PUMA家就上去這住宅走走拍一下照片


總算有看到比較多的桐花了
但也是都爛爛的吼..


 唉..
沒魚蝦嘛好囉!
這樣也是不錯看啦~~


和麻麻拍的合照
總是這麼的不配合..
真是氣死我了!

就這樣
在人家這裡打擾了一下下
咱們也準備往下走回去囉!!


這裡桐花很多吼
這是在住家旁的小山坡上
本來要去那裡拍照的
但都滑滑的,所以作罷!
還是往下走囉~


往下走的途中
經過這一處,地上都有水一直流下來
咱們少爺就像"著猴"似的

也不知道在高興什麼
就一直衝一直衝
還把身上的毛搞的全都溼溼的
真是氣死人..


途中
有看到這似蘭花的花
而且還是整路旁幾乎都有種植喔!
很特別


順手又拍了一張
掉落在石頭上的桐花
桐花真的很美
但鯨魚技術不好,只能照出這樣而已啦!
哈哈哈哈..


趁著我在拍東拍西時
父子倆偷偷坐在人家門前休息
被我照了一張

於是
又叫路人幫我們照一張全家福


也準備結束了公館賞桐囉!
準備來去第二站:南庄
也是咱們家今晚的住宿的地方喔~~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鯨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