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公館
PUMA家朝著南庄的方向前進
開了好久
終於來到了南庄老街


這南庄老街小小一條
遊客卻是多到不行
尤其是這條"桂花巷"
根本就是擠的水洩不通.寸步難行啦!


大家應該都是要來買桂花釀湯圓冰吧!
人真的超多的






一條只能容納二人平行的小巷子
擠滿了人潮
明明是短短的一段路而已
卻要走好久才走的出去耶...
而且一擠進去後
根本就是沒有空氣的感覺啦!
真的是擠死人了啦~

來到了南庄正是中午吃飯時間
本來要去吃有名的"老金龍"飯館
結果
客滿中,請稍後
哇勒

算了,反正人那麼多
人家又不可能讓我們帶著PUMA進去吃飯
於是
隨便吃一吃
咱們家又繼續走走囉!


來到了"南庄的老郵局"
看起來是有翻新過了吧!!
因為一點也不老呀!
接著咱們家走到了"南庄國小"


還是來這空曠的地方讓PUMA少爺自由一下
要不少爺可能會瘋掉吧!


拔拔跑去盪鞦韆時
PUMA少爺就一直要咬拔拔的腳
也不想想
都嘛是只有被拔拔的無影腳給踢到而已啦!
哈哈哈
真是笨小孩耶!


這小學的後面就都是桐花樹耶!

又帶著PUMA少爺去溜滑梯


瞧PUMA少爺一臉吃驚的模樣
哈哈哈
真是嚇死牠了呢!

在國小玩了一下下
咱們家又往那人多的桂花巷回去
因為呀~



就是為了要和這三個字拍照啦!

因為走來時,太多人在等著拍照
想說回程在回來照
誰知,回來時還是很多人在拍啦!
而且階梯前又坐著好多人在吃冰..
吼..
人真的是多到不行啦!


還好
咱們家小朋友配合度算高了
沒兩三下工夫就照好了
趕快換人家拍囉!



 拍完桂花巷
麻麻說要跟NONO也拍一張啦!
哈哈哈..
NONO又沒有我帥

這是一家在賣"豬籠板和狗薑粽"的店前面海報啦!
PUMA拔就說讓PUMA和NONO也照一張吧!
這算是合成照囉!!
呵呵~

好啦!
我們也要來去買冰吃了..
看著人手一碗的冰
而天氣又那麼熱
怎麼能放過呢!!

PUMA拔先帶著PUMA去車上等我
而鯨魚我就趕快去排隊買冰


這"桂花釀湯圓冰"一碗才40元
料多又好吃喔..
尤其是那湯圓,真的很Q
而那桂花釀很香
真的是超好吃的啦!!

只買一碗真是可惜
本想說晚上在出來玩
誰知
南庄老街一到晚上7點就全部都快收攤了耶!
真是的...
下次有去南庄的朋友
一定要記得去買一碗吃看看喔
真的很好吃

推薦指數:★★★★

好啦!
逛完南庄老街
我們也準備往咱們家今晚的落腳處囉!

鯨魚家這次挑選的民宿是"香草山林"
鯨魚個人覺得還不錯唷!
而且價位又不貴
我們這次去住宿是平日
二人房才1600元而已唷!!
而他們的假日是2200元
而且民宿的前方也有大草地
而後方就有溪水可以玩水了喔~~


這就是民宿的照片
房間很乾淨也蠻大的唷!

進到民宿稍微休息了一下
PUMA家再出發囉!
這次要去那裡呢??

當然是答應PUMA少爺的野溪游泳課囉!
既然民宿的後方就可以下去玩水
那咱們就先去看看好不好
不好的話在另找地方
於是





一聽到要玩水
PUMA少爺整個精神都好了起來


在民宿前面就有聽到水聲
循著水聲走這小路而下


PUMA:我有聽到好大的水聲耶!!

而這小路的上方也有油桐花樹
如果沒有下大雨
我想也有滿地的油桐花吧!

好啦!
趕快下去看看囉!


小路走下來
就有看到這條小小的溪水
PUMA就很開心的跑


接著又是小溪水順著上頭往下流
可見昨天的苗粟真的雨下的很大吼..

終於看到溪水了







這溪水也太湍急了吧!
而且又是個小斷層耶~~~
不行不行
這要是我家PUMA下去玩時
我想應該會被溪水給衝走吧!!
太危險了
還是另尋地方吧!

我家少爺還一直要往水裡衝
真的快把我嚇到心臟跳出來了
好怕這衝動的傻小子衝下去..
這下子
我想我們會恨死我們自己吧!
因為這溪水真的很急
如果狗狗下去了
後果一定不堪設想的..
趕快把PUMA帶離這個危險地吧!

於是
咱們東西帶著,開著車子
來到了"南庄蓬萊溪自然生態園區"


 朝著"賞魚步道"前進
一路上走走停停
想找個好地方讓PUMA下去玩水







這溪水因為昨天的大雨
而溪水暴漲,水流又湍急
這怎麼能讓PUMA少爺下水去呢!

都怪昨天那場大雨啦!
害得咱們早上公館的桐花被打的爛爛的
而下午要玩溪水又溪水暴漲
真是氣死人了啦!

而PUMA少爺又一直嗚嗚的叫著
要下去玩水
那怎麼辦呢??

於是苦命的二老
為了要讓兒子玩水,又要顧及安全
就這樣在這賞魚步道來來回回的走
來來回回的尋找一個安全的地方讓少爺泡一下水


為了安全起見
咱們還用牽繩把PUMA牽住
不讓牠游出去呢!


瞧PUMA游的多開心
都不知道我們是一顆心忐忑不安呢!


要叫牠上來
牠還不肯勒...
真的是很固執的小孩


玩了好一下子
好多遊客都停下腳步看牠玩水
看的很開心
而少爺也游的很開心


有開心吼..
要不要上來了呀!!


PUMA:在等一下下啦!!
我在玩一下下就好了蛤...


好不容易把這小子給拖上來
要不這小子還不想上來勒..
也不想想這溪水很冰耶!
要是感冒了怎麼辦??

趕快用吸水毛巾把PUMA身上的水給吸乾
而這傻小子,在水中還玩的很開心不想起來
而一起身來擦完身體後就直發抖

於是
又趕快帶著PUMA走出步道


有個很大的景觀台
讓少爺跑一跑,增加身體熱量啦!


沒有玩具也沒有樹枝
那要玩什麼呢?
當然就叫拔拔脫掉他的沙灘鞋讓PUMA咬囉!
哈哈哈..
瞧這小子咬的多開心呀!


咬著沙灘鞋到處跑
都忘了剛剛還在"皮皮剉"勒..


瞧牠一臉認真的模樣
拔拔叫牠把鞋還他時


瞧牠一臉不屑的模樣勒!
這表情真是有夠機車的啦~~

就這樣跑了一下
把身上的水也甩的差不多了


嘿嘿..
有比較不泠了吼

坐好讓麻麻幫你拍一下照片好嗎??


好好好
真好看喔!!
背景又是美美的桐花耶!
而且呀,就在PUMA乖乖坐好讓我拍照的時候
來了位大砲級的先生
跟我說:小姐,妳家的狗可以借我拍一下嗎?

可以可以的啦!
沒問題喔!難得有大砲級的要幫咱們PUMA拍美美
當然是二話不說就出借啦!!
哈哈哈..
謝謝你也喜歡我家PUMA喔~~

忘了叫他寄一二張來瞧瞧
唉...
真是顧著開心!

好啦!
水也有玩了,而跑也跑了
準備回民宿洗香香囉!

就這樣回到民宿幫PUMA洗好澡
吹好毛時,都晚上7點多了


瞧PUMA少爺洗完澡就快睡著的模樣

我們又再度往南庄老街去
要去填飽肚子啦!
本想說,中午沒有吃到"老金龍"
晚上去總會比較沒人吧!
結果




一到老金龍門口
小姐就說:不好意思喔!我們休息了喔
哇勒..
才7點多而已就休息了
呀現在是怎樣,賺夠了喔..
唉~
再度吃不到老金龍啦!!

算了
這老街的店都關的差不多了
趕快隨便找一家就進去吃了
還好
還不錯吃!!

吃飽了
又去了老金龍的對面買豆干


就是這家"丈母娘"豆干
這也是MOMO麻介紹我們去買的
真的很好吃!!
有多種口味,有沙茶.黑胡椒.麻辣..等
一包50元,買10包送1包啦!
鯨魚個人覺得很好吃,豆干又軟不會硬
而魯汁又不錯..

推薦指數:★★★★

就這樣
吃飽了,回到了民宿的途中
突然想到民宿的主人有說
現在是螢火蟲的季節喔!
於是
我和PUMA拔就開到比較沒人的山路
把車燈給關了起來

哇哇哇
真的好多一閃一閃的螢火蟲耶!
我就像是個小孩子似的開心大叫
歹勢啦!
因為鯨魚長那麼大還沒有看過那麼多的螢火蟲啦!
所以,一時控制不住
直跟PUMA拔說好漂亮好神奇耶!
哈哈哈..
結果想用相機照起來
但鯨魚那陽春型的相機根本就沒辦法
所以作罷啦!!
就這樣和PUMA拔在那烏漆麻黑的地方
看那一閃一閃的螢火蟲啦!
把那畫面全都記憶在腦海中囉~~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鯨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