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在FB上看到大家分享的一篇文章
看完了這篇文章後...

我個人比較推薦大家去看看痞子蔡的米克小故事


痞子蔡的米克小故事連結
1131592588.gif  

米克1    米克2    米克3   米克4

米克5    米克6    米克7    米克8



我自己看完後....
我的感受很深
我自己本身也有養狗
而且也是養了狗狗後才經歷了人生中的許許多多大事


就像作者所說的
1131592588.gif

在您身邊您所珍愛的動物,可能是您前世的親人.朋友或是愛人

當牠陪你渡過您這輩子最艱難的歲月後,便會離去


您相信這句話嗎???

我...相信!!!!
堅絕的相信......

因為我的卜小馬就是如此
跟了我們六年多的日子
說長不長
說短不短
但他確是參與了我們之間的大小事
包括結婚.生子
1131592588.gif
 17.jpg  


1131592588.gif
IMG_1318  

一直到他功德圓滿了!!

他放手去飛
去當他快樂的小天使

所以...
看完作者的米克小故事後
我的感受真的蠻深的

老實說
很多人都會像作者中的女主角一様
生了小寶寶後
就會漸漸地不自覺的忘了她原來的毛孩

忘了那個曾經一直默默跟在她身邊的毛孩
那個曾經她捧在手心裡的珍寶

生活重心全都放在小寶寶身上
而忽略了毛孩們的眼光
牠是多麼渴望您能再看牠一眼
您能再跟牠說說話
而不只是給牠吃住就好呢!!!

或許您會認為
至少...
我沒有丟棄牠
我還養著牠
讓牠有個遮風避雨的家
所以..我還是愛牠的...

但您可有曾經好好的去細想
您真的沒變嗎??
您真的還愛牠嗎????

曾經您可以為了毛孩們下廚煮鮮食
曾經您可以為了毛孩們而捨棄了去逛街,而只為了帶牠去跑跑
曾經您可以為了毛孩的一些生活瑣事而煩惱
曾經您也可以不經意的想起毛孩而傻笑

但是....現在呢???
現在的您呢???
您還會再乎毛孩的一舉一動嗎???

很多人都跟故事中的女主角一樣
全部心思全都在小寶寶身上了

開始會覺得毛孩髒
毛孩會讓寶寶過敏
毛孩的叫聲會讓寶寶驚醒
毛孩的毛髮太多不好清理
毛孩很麻煩..等等

也開始對毛孩沒有了原先的待遇了!!
漸漸地...
就忘了原先養毛孩的那份初衷了

或許您會覺得
至少我沒有棄養牠
我還是讓牠安好的住在這個家

但.........
您知道嗎???
1131592588.gif

IMG_1312  


其實毛孩要的不只是這樣而已
牠多希望您能看牠一眼
或是跟牠玩一下
又或者是跟牠說說話

牠要求不多
只希望您播出一點點時間給牠
牠就能開心上半天了!

毛孩們的心細很細膩的
只要您有稍微的不一樣
其實牠都能感受的到.....
但牠不能抗議
只能默默地等到您想到牠的存在...


也有很多人或許會說
我也是不得以呀!
要顧寶寶又要顧毛孩
我分身乏術呀!!!

其實我想說..這是藉口!!!
沒錯...
剛生小寶寶是真的會有一段過渡期
會有點忙.......

但是....
在您養狗之前
難道您沒有想過會有結婚生子這一天嗎???

您曾好好想想
如果生了小寶寶後
又如何讓小寶寶跟毛孩相處上融洽
而又不會造成不必要的麻煩嗎??

如果有...
我想..您會有您的一套方法
而不是這個"分身乏術"的爛藉口

就像我說的...
毛孩們的要求真的不多......
在您處理好小寶寶的同時...
只要花個時間
摸摸毛孩..跟毛孩說說話
我相信...毛孩還是會覺得您是愛牠的
還是會很開心的跟您拚命搖尾巴的


何不讓您的毛孩
也感受到您對牠的用心是跟小寶寶相同的

我不敢說自己有多好
但至少
我在生完兔寶時

除了在娘家做月子一個月沒有見到卜小馬
其他的時間....
我們是沒有分開的........

而且..我也知道
家裡多了個新成員
卜小馬一定會吃醋
所以..
我只要餵完兔寶奶,處理好兔寶在睡了
我一定會叫卜小馬過來
我一定會摸摸他
也會跟他說說話

也一定會跟他說...
你在我們心中和妹妹是相同的
不會有比較疼誰唷!!
1131592588.gif
IMG_1413  


我一直都相信毛孩是聽懂我們說的話
我不想讓卜小馬覺得我們有了妹妹後就沒有了牠
所以........
我每天都就算多忙多累
我也都一定會跟卜小馬說說話摸摸他

而假日...
我們也會找時間帶他出去玩
都盡量的做到不讓他覺得有什麼不一樣
就和沒有妹妹時..是一樣的!!!

我想..
這才是所有毛孩們想要的!!!


我記得...生了妹妹後
有位朋友曾經跟我聊天
我們聊到了小孩跟毛孩

我也記得,我好像跟她說
兔寶不乖,我會打會罵...
結果.....
她回了我一句話....

她說...妳家妹妹好可憐喔!!居然比狗還不如
狗都還不見得會打.........

我聽到時...
老實說
我沒有生氣...
我只是覺得替她們家的狗狗覺得好感傷
因為.......
我記得當初我們還沒有生小孩時
我們對毛寶的初衷都是一樣的
為什麼生了小孩後
她變了!!!
她已經沒有當初那份熱誠跟愛了
對他家的毛孩只剩下責任罷了


很慶幸...
我的初衷是一如往常
在我的心目中
我的兔寶跟毛孩都是併列第一的

我也不會因為想要讓人家說我很愛狗
而口頭上說....
我的狗是第一,小孩因為是後來的..所以是第二


在我的心裡
我一直覺得
小孩和毛孩都是我的小孩
所以..
沒有誰第一或第二

就像今天如果您生了二寶
那您的大寶跟二寶
不都是寶嗎??
有在區分第一或第二嗎??
我相信是不會的!!
一定也是都在第一順位是吧!!!


所以...相同的道理
如果..您有把您的毛孩真心的當自家孩子
我相信您也會和我一樣
把牠們跟小寶寶都放在第一順位的!!!


再來就是很多家長都會說
嬰兒會對狗毛過敏
老實說..
我不敢保證百分之百不會
但是...
這是可以預防的

就像我們家兔寶
也是從出生2個月起就和卜小馬一直生活在同一個環境之下
是沒有什麼過敏現象
而且...
我們也從原先的2~3天才吸一次地板
而變成了每天吸地板
也會每天拖一下地板
只要把周圍的生活環境保持乾淨
不要讓狗毛亂飛
我想...
是不會有多大的問題

而且我們也習慣每天都會幫卜小馬梳毛
跟擦腳腳

所以...
只要多多注意這些小細節
我相信
您的小寶寶一定可以和您的狗狗安然無恙的相處


其實當初卜小馬離開我們時
我們要認養路小飛時
也有好多人反對
而家中的長輩們也是反對

大家都說..
反正小孩也還小
就專心顧小孩就好了
為什麼還要養隻狗來讓自己忙呢??
而且狗毛也是個困擾
再說又不是從小養到大的狗
會不會傷到兔寶....等理由

結果.....
咱們家依舊是堅持了我們最初養卜小馬時的想法
很堅決的認養了路小飛回來

也很堅持的要讓路小飛一樣享有跟卜小馬一樣的特權
就是跟我們同房睡........
讓我們公婆碎唸了好久呢!!!
但....
我們依然不動搖
依然把狗跟小孩都顧好處理好
不讓大家有藉口來說路小飛不好
也不讓人家用狗狗和嬰兒不能相處的這個爛藉口來迫時我們放棄
而路小飛自己本身也夠爭氣

讓我們能夠
很順利的讓牠在我們家生活了一年多
而跟兔寶也相處融洽了一年多
1131592588.gif

IMG_2761


一直到現在
我的兔寶跟我的路小飛是很好的玩伴
而我們對待路小飛也是同樣的心態
沒有分誰第一或第二
兄妹倆擁有相同的地位
擁有相同的對待

所以...
我的兔寶很快樂
而我也敢大聲的說..
我的卜小馬跟路小飛也都是很幸福的唷!!!


我只想跟各位有毛孩又有小寶寶的麻麻們說

並不是您沒有遺棄毛孩就可以代表著您愛牠...
真正的愛是....
要給毛孩跟妳的小寶寶一樣的愛!!!!才是最初的愛....

毛孩們的心細真的是最為細膩的.....
當您有一絲絲的不同.....
相信他們都能很快就感受到.....
所以.......
請以相同的愛去對待您的毛孩!!!!



您的毛孩能陪伴您的時間不過是數十年
何不完完整整的愛牠這數十年
相同的愛才是公平的對待唷!!!


呼.......好久沒有寫那麼多文字了
累呀~~~噗!!!
但....把想說的寫一下...
也算為自己的心境留下一點點記錄也不錯唷!!



arrow
arrow

    鯨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