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煩.煩.煩死人了啦!

最近真的很煩

人真的是不能太過依賴著電腦
但不依賴著電腦
又不能過活

真的是煩到不行



公司的電腦主機
在這個星期的第一天就給我罷工

全部的資料都不見了

唯一開心的是
我很乖
我有定期的一個星期備份一次

在8月13日以前的資料
都還可以救得回來
但是



8月13日以後的資料全部都不見了
也就是說
我要把原始資料給拿出來
重新再key進去


我的天呀!
光想到,就覺得好痛苦

而更痛苦的是

從星期一開始,我們公司就開始了
沒有電腦的日子
只能用"慘"字來形容了


因為
出貨要打出貨單沒辦法打
要打電話給客人
也要找原始資料才有
客人打電話來要查商品價格
也無法立刻回答
就連列印功能也因為我們的系統是網路版的原因
而無法使用


總之
從星期一開始
我們公司就開始了原始人的生活


出貨單用人工手寫
而價格用人腦人工去找舊資料查出來
搞的大家都人仰馬翻


而身為會計的我
更是可憐
因為月底到了,又是結帳的日子
而沒有了電腦的我
簡直是快瘋了

全部帳單都要我自己來
又深怕會有錯誤
要一筆帳重複算個四五遍才放心

真的是平時依賴電腦習慣了
才會有今天的後果

但又因為這樣
又讓我深深的體會到
人.真的是不能沒有電腦呀!
真的是矛盾極了

今天
已經是公司沒電腦的日子第四天了
好不容易盼到今天早上
看到工程師把主機給抱回來了
以為一切會沒事了
只要再花點時間把8月13日以後的資料
給重新key回來就ok了
就可以正式上線了





弄了一個早上加下午的時間
咱們家的進銷存系統全部要重新設定
這些都沒關係
最氣人的是

設定好了,卻又有問題
打電話去軟體公司詢問後
給的回答又是
"不好意思,妳們備份的資料可能有問題"
"資料庫可能有毀損"
"資料可能沒辦法回復喔"

哇哩勒

什麼叫做我們的備份資料有問題
當初怎麼備份也是你們軟體公司教的
現在照著方法備份,還會出問題
那當初叫我們這樣子備份有個屁用喔!

搞了老半天
就是要我們付錢,簽了"維護合約"
就能把資料救回來就對了啦!

而短期內還不能完全好
還要時間
最可惡的是,我們急的要命
那服務小姐五點半一到
居然說
"我大概知道原因了,但我要下班了"
"明天再幫妳們弄"

哇哩勒..真是@#&%#@
這軟體公司也太機車了吧!
真是爛的要命

害得我們也只能乾著急
明天繼續過著原始人的生活


我苦呀!
我只要一想到等程式好了
我還要趕著補key
8月13日以後的資料就算了
還要趕著補key著這幾天手寫的出貨單
還要包括我上次沖銷的部份
全部資料都要補齊
還要趕著初五前要交出來的總帳
我的天呀!
誰來救我呀~~

光想到,我的全身力氣全軟了
完完全全沒有動力了


這沒有電腦的日子還要多久呀?
拖的愈久
我的工作就囤積愈多
真的是很痛苦

現在只能祈禱著程式明天能好
至少讓我可以查資料
這樣我才能開始趕工了


後天星期六就是我的生日
只希望電腦快快好
算是今年生日的小願望吧!
這樣我星期六才能開心的去過生日啦!

要不
今年肯定會過一個不開心的生日
唉~~煩..唉~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鯨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