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夏天
是我和HONEY相遇的季節

這天
公司突然跑進來了一隻
全身上下髒兮兮
又全身都被壁蝨給佔據
而且瘦到皮包骨
的哈士奇..

牠到我們公司的時候
看起來好像很累
而且又沒有什麼精神的感覺
我看了好心疼
想把牠給留住,但又怕家裡
的人反對,因為那時我們家有三隻博美
和一隻拉拉,實在是無法在容納一隻大狗了
但我又無法視而不見..
我實在是做不到

於是
我就問我們老闆娘
可不可留住牠
我想養在公司,等到牠漂亮一點
我們在上網看看有沒有人要認養牠
剛開始老闆娘不願意
但經過我一直跟她講
一直講
終於~
我們老闆娘答應了..

我很開心的趕快拜託我們公司的司機
幫我用貨車載牠去美容院洗澡
一到寵物醫院
醫生跟我們說,要除掉牠身上的壁蝨
就要把全身的毛給剃掉
讓牠重新長,才會漂亮
而且也要做全身的健康檢查
看看有沒有什麼毛病
畢竟牠有流浪了一陣子了
要檢查一下比較好
我想想,也好
既然要養牠了,當然是要好好的照顧牠囉~
於是
我就聽從醫師的建議
把牠全身的毛給剃光
而且還做了健康檢查,又讓牠在那
住宿了一晚,等隔天才去接牠!


(這是帶去剃完毛的HONEY,一點也不像哈士奇,超像羊咩咩的吧!!)

隔天
我去接牠..
醫生跟我說檢查的結果
"牠有心絲蟲"
天啊!!怎麼會這樣
為什麼會這樣呢?
這也難怪牠會流浪了..
一定是牠的前主人
發現牠有心絲蟲而不幫牠治病
更惡劣的是居然還拋棄牠
放任牠自生自滅!
真是該死的主人..

唉~這時的我也在掙扎了
因為治療心絲蟲
要花費很多錢,而且很麻煩
又不一定會好
而現在有心絲蟲,人家一定不肯認養了
怎麼辦?
而我們老闆娘也叫我不要醫牠
放牠自由,看看會不會有
更好心又有能力治牠的人出現..
我的心裡好掙扎好掙扎..
真的好亂,不知要怎麼辦

後來,我回家問我的家人
可不可以養牠,
但我爸媽說:家裡真的沒地方了
要不妳就看醫好牠在送人養吧!
而我又問PUMA拔
該不該醫治牠呢?
我就這樣問了好多人..
大家給我的答案都是~
如果要醫治牠,妳就要負責養牠
如果要送人養,不如別醫治牠了
因為妳又不能保證,下個主人會好好
的照顧牠,如果沒有,不就枉費妳花那些錢了
想想值不值得,在去醫吧!!

唉~此時的我,心好亂好亂
全亂了分寸..
根本就不知如何是好
但又狠不下心來

後來..
我想了幾天之後
我下了決定
我決定要先醫治牠在說
其他等牠病好了在打算吧!!

就這樣,我花了一萬多元
和二個多月的時間
把牠從鬼門關給救了回來


而在醫治心絲蟲的過程中
還有一次不小心被牠逃了出去
居然叫不回來
而我又去找了好久
到最後在家族發佈消息留電話
等了二天,在一天的晚上
接到了電話,有人發現牠在市政府逗留
我又趕快請我哥載我去找..
還好,有找回來了..
害我擔心了二天
真是愛流浪的小孩

心絲蟲醫治好了
再來我要面臨的是
牠的將來,該何去何從
本來想說到家族去開放認養
但想想又不放心
如果遇到好的主人那就算了
那如果遇到的是不好的主人呢??
那不就枉費我的一番苦心囉!
而要自己養,我們家又真的沒地方了
而問身邊的朋友們
也都沒有人有意思要養..
就這樣我又煩了好多天~

終於~
我們公司有位司機自告奮勇
說他想養,但要先在公司養一陣子後
他才要帶回家去養
我想了想,又和我們老闆娘商量後
後來,我們決定了
就讓我們那位司機養好了
畢竟是自己的同事
以後要看到的機會也很多
應該是可以才對
就這樣HONEY的主人找到了..

但,好景不常在..
我們公司這位人兄,嘴巴說要養
但過了一個月去了
也不見他有拿HONEY的生活費用給我
也都是我在負責HONEY的飼料錢
和一些瑣碎的費用
而那位人兄也只是負責和牠玩
更離譜的是..
他好會打HONEY..
說什麼不打會教不乖什麼之類的
狗屁話..
更變態的是..
有時候還會趁我中午休息時間
不在公司,而把HONEY給帶
到公司的貨車上去打耶..

天啊~
HONEY的命運怎麼會那麼坎坷呢?

我還為了此事和我們公司那位人兄吵了一架
而我們老闆娘也看不過去了
叫我趕快想辦法把HONEY給弄走
要不會被我們公司這位變態人兄給虐待的
但一時之間我又上那去找適合的
人選呢?怎麼辦?
真的好煩好煩..
就這樣我又煩了好多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鯨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